English

当前亟需继续深入研究的十大理论问题

2000-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何秉孟 我有话说

在《当前亟需继续深入研究的十大理论问题》(《社会科学管理与评论》2000年第3期)一文中指出,新旧世纪、新旧千年交替之际,人类的发展、中国的发展均处在关键时期。在这关键时期,一系列重大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亟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继续深入研究。它们是:一、关于时代及时代特征问题;二、关于经济全球化问题;三、关于知识经济问题;四、关于苏东演变的历史教训问题;五、关于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的新发展问题;六、关于当代资本主义问题;七、关于拓展和丰富邓小平理论问题;八、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问题;九、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理论研究问题;十、关于西部大开发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